蘇澳漁船捕獲宜蘭第一鮪 重320公斤創近年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灣邁入鮪魚季,週二(4月11日)宜蘭蘇澳漁船,捕獲今年宜蘭第一尾黑鮪魚。經過測量,不僅長度達267公分,重量更達到320公斤,成功擊敗東港以及日本,堪稱是近年來最大尾的宜蘭第一鮪。

先在船艙內固定繩索,慢慢將魚吊起,一隻巨無霸,呈現在眾人眼前,漁港內的人紛紛拿出手機拍留念。

將魚慢慢放上推車,魚身甚至比一個人還要高。週二(4月11日)凌晨,宜蘭南方澳傳來捷報,漁船出航短短2天,就捕獲今年(2023年)宜蘭第一隻黑鮪魚,而且是近年最大尾。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 蔡源龍:「這個魚身形很好啦,超過200公斤以上,可能有250(公斤)也說不定,這尾魚是這麼多年來最漂亮的,(多重)不能講。」

這尾黑鮪魚,重達320公斤、長267公分,創下最大隻的紀錄。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 蔡源龍:「之前東港有(捕獲)一尾,但東港那一尾跟我們這邊這一尾比不了,這尾比較漂亮。」

翻開資料比一比,東港近5年抓獲最重鮪魚為2020年254公斤,日本則是2019的278公斤,而蘇澳今年第一鮪達320公斤,堪稱史上最大尾的宜蘭第一鮪。年僅33歲的船長,第一次捕獲黑鮪魚,和家人都笑得合不攏嘴,也期盼能夠賣出好價錢。

再發68號船長 李家豪:「在釣魚台附近抓的,很開心。」

鮪魚季節才正要開始,宜蘭第一鮪就旗開得勝,帶來好兆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