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海上龍舟祭港古禮 祈揮別疫情划出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東部宜蘭縣南方澳港區,每年端午節都由附近宮廟,輪流舉辦傳統活動。今年因為疫情,取消龍舟競賽,只保留海上龍舟祭港古禮,仍吸引不少人參加。今年(2022年)兩艘龍舟由蘇澳鎮長李明哲帶隊,一起划平安,祈求早日揮別疫情,恢復往日生活。

一大早,宜蘭南方澳進安宮港邊,鞭炮聲響徹雲霄,兩艘龍舟操槳手早已全數就位,緩緩划出港,但他們不是比賽,而是要進行祈福儀式。

沿著南方澳港區划,來到鄰近太子廟及南天宮,由蘇澳鎮長李明哲領軍,帶大家一起遶行祭港。

蘇澳鎮長 李明哲:「經過每一個漁港,來做一個划龍舟,然後來祈求今年大家都可以平安。」

南方澳漁港的海上龍舟祭港古禮,已經傳承一甲子,每年都由港區宮廟輪流承辦,今年由進安宮負責,雖然因為疫情取消龍舟賽,只舉辦祭港,還是吸引不少人共襄盛舉。

南方澳進安宮主委 陳世岳:「我們進安宮委員很熱心打拼,來為地方服務。」

蘇澳鎮長 李明哲:「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划龍舟的比賽我們就取消,但是祭港的儀式,我們一樣在進安宮前進行。」

今年在疫情之下,參與人員不僅先快篩,全程也得戴口罩,祭港祈福,鎮長帶著大家划平安,不僅祈求風調雨順、漁獲豐收,更希望台灣能早日揮別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