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貿易談判 鄧振中:年底應有小範圍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今年6月,台美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總談判代表鄧振中今天表示,台美目標一致,預期年底會有小範圍成果。

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總談判代表 鄧振中:「我想在後面幾天,很快,應該就是幾天啦,我們大概就會開始啟動談判。」

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總談判代表鄧振中15號接受媒體專訪,他表示,預計未來幾天就會啟動跟美方的談判。接下來將跟美方談判的日期、地點、人員、議題等,目前一切進展都相當順利。

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總談判代表 鄧振中:「後面幾天就會有相當具體的工作計畫出來了。我們預期,甚至在今年的年底,應該就有一些比較小範圍的成果,小範圍的成果。那到了明年,我們希望就能夠把整個事情通通完成。」

鄧振中表示,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是美台談判的「終極目標」。

行政院政務委員、經貿總談判代表 鄧振中:「這一次我們現在談的東西,是個對等的,將來簽出來的協定的條文,是彼此都要受拘束的。」「整個態勢上,我們這次可以預期,是跟以前很不同的,它是一個對等的基礎談出來的,並不是單邊由台灣必須承擔很多義務的,美方也要承擔很多義務。」

鄧振中也坦言,在這次與美方的談判中,中共方面常常做出小動作干擾,但台美目標、做法、步調都相當一致,溝通順暢,維持美台談判進度才是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