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台美雙方正式啟動貿易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台美雙方在6月1日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後,經過約兩個月的準備與協商後,雙方同意正式啟動貿易協商談判。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在準備過程中,雙方都展現高度企圖心,期盼盡速獲得具體成果,簽署貿易協定。馬上來看到,政務委員鄧振中的最新說法。

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今天雙方正式同意,我們從現在開始啟動談判的過程,下一步我們很快的會跟美方敲定一個日期,舉辦第一次的會議,我們希望能夠快一點,我們這邊自己的希望現在已經8 月都快下旬了,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會跟美方建議,是不是下個月就舉行第一次的會議。」

好,台美將在貿易便捷化、良好法規實務、標準、數位貿易等11項議題進行談判。台灣經貿談判辦公室強調,談判雖然不涉及關稅,但仍舊涵蓋了四個重要目標,分別是強化國家整體經濟實力、強化台美雙方投資及貿易以及台灣與各國制度化的連結,還有強化市場經濟體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