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誘騙赴柬埔寨案頻傳 立委籲政府出力遏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近來頻傳國人遭誘騙販運至柬埔寨,立法委員周春米、原住民立法委員伍麗華與受害者家屬今日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出面能進一步與國際人權組織共同合作,成立跨國、跨域、跨組織的機制,援救受困國人。

原住民立委伍麗華說至今就接到26起原住民家屬的陳情,其中一件是來自花蓮縣去柬埔寨的青年,並說他在被人蛇集團脅迫招朋友赴柬時,因為最後不忍心,並對最好朋友寫了一句「你不要來」,結果他在本月1日遇害。

原住民立委伍麗華記者會陳述受害者家屬所碰到狀況。(圖/李涓榕)
原住民立委伍麗華記者會陳述受害者家屬所碰到狀況。(圖/李涓榕)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伍麗華:「這個孩子你知道嗎,他曾經在行使(詐騙集團騙術)這樣子叫人家來的時候,其中有一個是他的好朋友同班同學,因為他們的帳號都是去撈自己的好友,所以那個好友的訊息邀請他們來,所以他針對那個好朋友,可能我在想那就是他的致命一擊,他突然就多寫了一句話跟他說:你不要來,(這個人),對,就是受害的這個人,因為他那個是他最好的同學朋友,他一直騙他,那個騙的東西是寫好的腳本,但是他可能是不忍心,雖然旁邊有人架槍,有人會電擊你,但是因為是他的好朋友,他不忍心寫了一句說,你不要來,(所以他那個朋友就沒有去),可是他自己就回不來了,所以我覺得也不要逼這些孩子,因為每一個孩子都是受害者,我們任何人都有可能陷入這樣一個陷阱,所以我覺得我們要譴責的是這一些犯罪組織、人口販運集團。」

伍麗華說,因為他們是用錢買人,會把他們強迫榨乾到最後把錢賺回來,否則不可能輕易放人,不然就付2萬美金贖人,不然騙更多人來,如果做不到,女生可能被轉賣從事性工作,男性可能被摘器官。

立委周春米呼籲政府建立國際救援機制,儘速援救受困國人。(圖/李涓榕)
立委周春米呼籲政府建立國際救援機制,儘速援救受困國人。(圖/李涓榕)

立法委員周春米非常感謝今天願意站出來的受害者家屬,分享自身親友的經歷,希望政府可以提供必要協助,也希望不要再有國人受騙。對此,周春米要求行政院目前已經成立的專案小組,與國際友好國家以及在柬國當地國際人權組織的合作,以共同打擊國際人口販運,營救受困於柬埔寨的台灣人。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周春米:「轉運人口是跨國犯罪,已經不是單純的地區犯罪,所以我們要求內政部移民署趕快全面清查,所有到這些相關的國家 逾期簽證未歸的或者這幾個月出去的,趕快清查這樣子的人口,那我們在這邊也呼籲,所有的家長小孩,有畢業的年輕人,家中有遇到這樣的問題 要趕快報案,趕快讓政府有這樣的一個資料能夠及時的救援。」

立委周春米(中)、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右二)陪同受害者家屬呼籲成立跨國機制,救援受困國人。(圖/李涓榕)
立委周春米(中)、原住民立委伍麗華(右二)陪同受害者家屬呼籲成立跨國機制,救援受困國人。(圖/李涓榕)

立委周春米與立委伍麗華也共同呼籲,所有的家長對於自己的孩子去處要多關注,及建議各縣市政府、各鄉鎮市公所、各村里大家盡所能的去呼籲,不要再這樣子被騙,不要再這樣受害,讓大家知道現在的模式,勿被虛偽的高薪所迷惑,以免淪為犯罪集團的工具,甚至遭受不人道對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整理報導 /責任編輯:張芝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