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呼聲》傳真相 獅子會、政要支持不沉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由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沉默呼聲》,內容描述北京清華大學的高材生,勇敢衝破中共封鎖,傳遞真相震撼人心的故事。8月12號在全台灣院線上映,受到來自各領域的認同和支持。除了國際獅子會300-G1區,多個分會共同包場,推薦獅友觀看。新竹縣市多名政要也親自到戲院觀賞,並推薦大家來支持這一部電影,瞭解真相不再沉默。

「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會長謝宖珂發起主辦,促成多個分會共同包場。(圖/范德政)
「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會長謝宖珂發起主辦,促成多個分會共同包場。(圖/范德政)

電影《沉默呼聲》,描述1999年清華大學兩對學生情侶,不畏中共強權、暴力,堅持傳遞真相。由於劇情震撼、觸動心靈,從六千多部影片中脫穎而出,榮獲2021年奧斯汀電影節「觀眾選擇獎」。今(2022)年2月在全美、加拿大上映後好評不斷,4月份也曾在台灣舉辦過特映會,獲得熱烈迴響。在各界引頸期盼下,8月12日終於登上台灣院線大螢幕。

獅子會總監支持包場 鼓勵獅友看電影

在國際獅子會300-G1區總監楊壹麟的支持下,由「新竹富而有德獅子會」會長謝宖珂發起主辦,促成多個分會共同包場,包括:竹北華美會、竹北達興會、新埔松筠會、新竹光華會、頭份惠光會、新竹新韻會、鳳心會、苗栗華馨會、新竹明曜會、苗栗南鳳會、新竹中央會等分會。有將近200位獅友和親屬,相偕到新竹星際國際戲院看電影。此次活動的主辦單位之一,「大眾傳播委員會」主席彭文章,於 4月份參加過《沉默呼聲》特映會,對這次包場也慷慨贊助活動經費。謝宖珂會長認為,劇中展現法輪功修煉者,以真善忍原則處世,竟受不公平對待。在台海兩岸關係緊繃之際,民眾更應該來看這部電影,瞭解中共殘暴本質。「它讓我們看到就是說,面對極權我們有那個膽氣,那有了一個,面對極權的一個正確的方向。」

新竹政要力挺 支持傳遞真相不再沉默

 《沉默呼聲》電影,由加拿大導演李雲翔執導,節奏緊湊沒有冷場,國民黨新竹市議員陳啓源第二次觀看,「它每一個畫面坦白講,都讓我們非常的觸動。」

主角們不畏被抓捕追殺和種種酷刑折磨,以智慧和勇氣突破重重困難,協助外國記者,將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新聞報導,在國際上曝光,陳啓源讚賞他們超脫個人的勇氣,是智仁勇的人,「每一幕都讓我們覺得驚心動魄,那不過最後真相還是能夠公諸於社會大眾。」「只要是訴諸於真相,公布於全世界,我相信這是值得被讚賞的一件事情。」

新竹市議員陳啓源第2次觀看《沉默呼聲》,他說劇中每一幕都讓人覺得驚心動魄,最後能將真相公諸於社會大眾,他讚賞主角展現智仁勇精神。(圖/范德政)
新竹市議員陳啓源第2次觀看《沉默呼聲》,他說劇中每一幕都讓人覺得驚心動魄,最後能將真相公諸於社會大眾,他讚賞主角展現智仁勇精神。(圖/范德政)

陳啓源也大力推薦這部電影,希望更多人進場觀看,瞭解法輪功在中國遭受的打壓,「誠如劇中在提到的,當這個社會沒有正義、沒有真相,我相信真的每一個人都是受害者。」

主角用勇氣和智慧對抗中共極權 令人感佩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廖子齊在學姊推薦下,第一次觀看《沉默呼聲》整場不斷拭淚。她哽咽的說,這在1999年發生的故事,距離六四天安門還沒有非常遙遠,在那樣恐怖的氛圍下,追求正義傳遞真相,這些學生的勇氣令人感佩,「在當時的氛圍下,你要去對抗中共政權,需要大的勇氣,所以真的是我真的是非常感佩,就是裡面的那些年輕人,為了真相然後去追求正義。」「我會推薦大家說上網去找資料,然後保持一個開放的心去看相關的報導,那最好就是也進到電影院來支持這一部電影,然後去了解說在那個時空背景下,這樣子的運動是有多麼的了不起。」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廖子齊(右)在學姊推薦下,第1次觀看《沉默呼聲》整場不斷感動拭淚,透過影像讓民眾知道,中共殘酷打壓異己的真相,具有重要意義。(圖/范德政)
時代力量新竹市議員廖子齊(右)在學姊推薦下,第1次觀看《沉默呼聲》整場不斷感動拭淚,透過影像讓民眾知道,中共殘酷打壓異己的真相,具有重要意義。(圖/范德政)

廖子齊認為,六四天安門事件和香港的反送中運動等,都有很多中共用武力對待善良百姓的真實影片流傳,但是許多人還是選擇相信中共的謊言。這部由真人實事改編的《沉默呼聲》電影,透過影像讓大家知道真相,具有重要意義,「這部片最重要的意義也就在這,就是讓更多人看到真相,就像是之前時代革命(電影)一樣,就是透過這些影像,去讓大家知道真相是什麼。」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責任編輯:張芝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