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21世紀貿易談判 鄧振中:抗拒中國經濟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台美21世紀貿易談判,即將正式展開實質對談,行政務委員鄧振中就表示,啟動談判對台灣有多項好處,未來有機會擴大台灣農產品、加工食品出口機會,此外台美兩國,也將共同討論如何抗拒來自中國大陸,對世界各國的經濟脅迫。

行政院政務委員暨經貿總談判代表 鄧振中:「現在開始啟動談判的過程,下一步我們很快的會跟美方敲定一個日期,舉辦第一次的會議。 」

台美今天正式宣布,啟動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期望9月舉行首次會議,並採實體舉行,時間待美方進一步確認,針對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等議題,預計將端上首輪談判桌。

行政院政務委員暨經貿總談判代表 鄧振中:「可以深化臺灣跟美國的經貿關係,朝著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就已經有一個非常妥善的準備了。 」

台美啟動談判具備多項好處,除了深化兩國關係,為未來FTA進行鋪路,預料也有望擴大台灣農產品、加工食品的出口機會。此外,一大重點,鄧振中指出,台美兩國將共同討論,如何抗拒來中共對世界各國的經濟脅迫。

行政院政務委員暨經貿總談判代表 鄧振中:「可以討論怎麼樣來共同抗拒這個來自於第三國的經濟脅迫,現在大家都可以看得出來,在實施經濟脅迫的就是中國,它的經濟脅迫的對象不只是對美國對台灣,對很多國家它都有經濟脅迫的作為。」

美國拜登政府推動印太經濟架構,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被視為縮小版IPEF,內容將討論11項議題,台美啟動正式談判,更被視為台美關係大幅進展的重要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