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美樂進軍義大利 7年後結局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8 日訊】義大利人對披薩的熱愛和要求眾所皆知,連披薩起家的美國品牌達美樂都在義大利跌了一大跤,最後一家分店在今年宣布破產歇業,進軍7年,29家店面全軍覆沒。原先預計2030年前要在義大利開設880家門市的計畫也成夢幻泡影。

薄薄的餅皮、搭配起司、番茄等美味的配料,吃披薩是義大利人的日常,瞄準大量市場需求下,以披薩成家的美國品牌達美樂(Domino's Pizza)在7年前大舉進駐義大利,然而,美式披薩卻無法符合義大利人口味。

波隆那居民 拉庫奇(SAMUELE LACUCCI):「在這邊開店沒有意義......我們今天早上才談到這個。這沒道理,也許美國披薩連鎖店對遊客來說很合理,但對於義大利人來說,說不通,就像我去英國做炸魚和薯條一樣,沒道理。」

對義大利人來說,達美樂供應的口味難以接受,像是加了鳳梨的夏威夷披薩、培根雞肉、漢堡披薩等;事實上,還有很多人連達美樂都不知道。

羅馬居民 蓋拉迪(FRANCO GHERARDI):「誰是達美樂?你認識他嗎?」

記者:「達美樂是一家美國連鎖披薩餐廳,他們想在羅馬採用美國的披薩模式。」

蓋拉迪(FRANCO GHERARDI):「在這裡?在羅馬?所以他們想把披薩帶到發明披薩的地方!?美國人甚麼都不懂。」

除了餐點不受歡迎,隨著疫情衝擊,義大利本地的披薩店也紛紛開始了外送服務,售價還更便宜,讓達美樂的市場優勢逐漸消失。

最終,達美樂在義大利的經銷商(ePizza)不堪負荷,於今年4月聲請破產,8月10日最後一家店面歇業,29家門市至此全數關閉。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