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落實網路內容防護 保障兒少隱私

總統蔡英文(2排左3)19日下午前往松山文創園區, 出席兒童福利聯盟「擅長調頻的泡福同學 Kid's Right 互動體驗展」,與來賓們一起進行開展儀式。(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數位發展部將於月底正式上路,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兒盟互動體驗展開展儀式時指出,未來將進一步落實網路內容防護機制、保護兒少隱私,也將跨部會整合資源,讓孩子平安長大。

兒福聯盟設置「擅長調頻的泡福兒童 Kid’s Right互動體驗展」,明天起在松山文創園區展出,蔡總統今天出席開展儀式並致詞。

蔡總統指出,「每個小孩都是我們的寶貝,也都是擁有福利權益的個體」,過去幾年政府加速推動福利政策,包含提高育兒津貼補助、增加公共化幼兒園班級數等,也持續修正相關法令、強化社會安全網,避免孩子遭受不當暴力對待,

蔡總統也提到,在各部會努力下,兒童醫療照顧體系也越來越完整,兒少健康權利更加落實。

蔡總統說,現在是數位化時代,家長最擔心的網路安全問題,也是政府當前重要工作之一,這個月底數位發展部將正式上路,未來會進一步落實網路內容防護機制,保護兒少隱私,也會推廣家長網路使用安全概念。

蔡總統強調,照顧孩子、讓孩子平安健康長大是共同責任跟目標,政府會繼續努力、整合跨部會資源加速推動,也會與NGO夥伴一起為兒少權益打拚。

兒福聯盟「擅長調頻的泡福同學 Kid's Right互動體驗展」,將大眾不熟悉卻切身相關的兒童權利轉譯為「五大權利倡議星球」,透過多元互動式體驗模式,讓參展親子實境感受當代兒少面臨的網路安全、霸凌、心理健康、兒少發聲等議題,盼讓大人重新校準與孩子的溝通頻率、解讀他們的需求,一起攜手朝「與孩子共創更好的世界」目標邁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