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夯!蔡英文下令迎解封 邊境開放可望加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9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隨著各國邊境逐步開放,台灣也準備迎接國際觀光客,總統指示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正觀察可能的BA.5變異株疫情,等過後「開放腳步就可以加快」。而為期4天的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今天(19日)開跑,旅行業者表示,台灣民眾暑期出國回溫,對比6月就成長了3成。

民眾:「想出國,想去日本!」

民眾:「想要去台中或是花蓮。」

民眾:「任何地方都可能。」

2022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週五開幕,包含150家廠商,近400個攤位,預期吸引18萬人次參觀。總統蔡英文更是在展中宣布,已經著手準備邊境開放。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入出境的旅客人數,每月已經在逐步成長,那麼現在正是時候,為重新爭取我們國際旅客來台灣做好準備。在兼顧經濟和防疫之下,我已經請我們的行政院,仔細的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

台灣準備迎接國際旅客的同時,國內民眾也不想悶在家。隨著機票價格續漲,旅行業者祭出國外夏秋旅遊第二人最高折一萬,也和航空業者洽談包機旅遊,降低機票費用。業者表示,就盼政府邊境開放,解除「禁團令」。

國際旅行社董事長特助 李道珩:「(暑假期間)包括我們訂機票、訂飯店,都比在6月前大概成長了3成。」

國際旅行社協理 黃琪絜:「韓國的部分大家詢問度是比較高,那東南亞也很多地方是沒有入境的一些要求了,所以其實東南亞也是陸續有滿多旅客在做詢問的。」

而國旅在暑期表現一樣不差,國旅補助可能9月中就提前用罄。旅行業者表示離島快輪載客量高達8成。同時配合補助,旅遊團行程都已經排到8月底,整體暑期營業成長3成。

國際旅行社協理 黃琪絜:「暑假過後來講的話,現在滿多企業戶在做詢問,因為上半年度他們有很多旅遊補的補助,是沒有去做使用的,所以下半年度滿多企業行號,在做一些他們的國內旅遊。」

除了看好下半年企業戶旅遊之外,國旅業者也已經開始摩拳擦掌,強攻中秋和國慶連假旅遊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