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致供電緊張 四川和重慶的日企深受影響

2022年夏天,中國多地高溫乾旱。圖為長江重慶段一片乾枯的河床,攝於2022年8月16日。(STR / AFP)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1 日訊】今年夏天中國出現自1961年有記錄以來最熱夏季,氣溫超過攝氏40度,水電站無法正常運行,電力供應不足,導致工廠停工停產。四川省和重慶市的大批日企也被迫暫停運營。

日本豐田汽車於15日關閉了其成都工廠,該工廠與一家中國公司聯合製造轎車和小型巴士。在成都經營的伊勢丹百貨公司減少了部分商店的空調和照明的使用,還關閉了部分自動扶梯和電梯。

在重慶,五十鈴汽車也計劃從17日至24日暫停工廠的運營;松下控股(HD)生產真空絕緣材料等部件的工廠已經暫停運營。

LAWSON是日本大型連鎖便利店,在四川和重慶約有700家商店,應當局節電要求,空調溫度調高,看板燈箱關閉。此外,在四川省的11家伊籐洋華堂商店也關閉了一些照明燈,並將空調的溫度設置提高到28℃。

據日本駐重慶總領事館的資料,在四川省和重慶市有700家日本公司,主要是汽車和重工業相關企業。

日本大阪豐田汽車銷售員野田先生對大紀元表示,如果中國電力緊張,工廠和其它生產線停產,將產生重大影響。在日本也出現電力短缺現象,但關西電力公司重新啟動了兩個舊電站,已經克服了危機。

家住重慶的趙健(化名)告訴大紀元,「今年重慶是又熱又旱,嘉陵江上游來水偏少,部分段位灘塗已露出來了,水庫都乾了。因電力不足,企業限電停工,疫情停工,沒電還停工。老百姓熱的都要暈了。」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