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第安納州長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拜訪半導體廠商

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圖右) (Eric Holcomb)晚間率團搭機抵台訪問,22日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另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及拜會相關政府機關及半導體廠商代表。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1 日訊】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晚間率團搭機抵台訪問,明天將晉見總統蔡英文,另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及拜會相關政府機關及半導體廠商代表。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侯康安21日至24日率領經貿及學術代表團訪問台灣,他是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位來台訪問的美國州長,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表示,侯康安將簽署及見證多項促進台灣與印第安納州經貿、科技、產學合作的備忘錄,共同強化雙邊專業人才互動及連結。

外交部指出,印第安納州與台灣頗具淵源,不但是台灣在美國締結的第一個姊妹州,印第安納州知名學府如普度大學、聖母大學及印第安納大學在台灣也有諸多校友,雙方學術及人文互動密切。

外交部表示,這是侯康安首次訪問台灣,相信這次訪問將有助持續提升與強化雙邊各項關係,並深化台美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