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2警殉職 徐國勇允最優撫卹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前左3)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圖前左 2)等人22日下午前往奇美醫學中心慰問殉職員警曹瑞傑家屬,致贈慰問金。 (圖/中央社讀者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2 日訊】台南市2名員警今天遭攻擊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前往奇美醫學中心慰問死者家屬時表示,將以因公殉職最優撫卹,金額約介於新台幣2800萬元至3100萬元間。

徐國勇與警政署長黃明昭、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下午前往奇美醫學中心,慰問死亡員警曹瑞傑的阿嬤和哥哥等家屬,致贈慰問金,阿嬤難掩傷心情緒,徐國勇頻頻輕拍阿嬤肩膀,離開前還深深一鞠躬致意。

徐國勇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內政部與警政署支持員警在執勤遇抵抗時正確、大膽使用槍械,警方目前正全力緝兇,還給2名殉職員警公道。

徐國勇指出,他已指示警方以因公殉職的最優撫卹辦理,依2名員警年資初步計算,資淺的撫卹金約在2800萬到3000萬元間,資深的約在2900萬至3100萬間,確切金額還需要再精算,而且已有民間企業表達提供相關協助的意願。

徐國勇說,治喪事宜警政署會全力協助,台南市政府也會派專人負責處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