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64週年 總統接見美智庫:強化民主結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金門八二三炮戰64週年,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八二三戰役,因為台灣軍民團結一致,守護住台灣,才有今天的民主台灣,這場保衛戰也向世界宣示,任何的威脅都無法撼動台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過去如此、現在也是這樣、未來也是一樣。今天總統接見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訪團,重申強化結盟力量的決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些挑戰更提醒我們民主夥伴之間應該要強化結盟的力量,共同防禦威權國家的干擾,並且攜手捍衛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灣位處於威權主義擴張的最前線,我們也不斷的強化國防自主的能力,也將會和美國在這方面持續的合作。」

美國海軍退役上將 埃利斯:「誠如蔡總統所提到,要達到有效的自我防衛,不只要有軍事能力,還必須展現明確的準備和意願,而且在眾多層面上要保持警惕,以應對假訊息恫嚇和灰色地帶攻勢。」

訪團成員包括美國海軍退役上將埃利斯等人,他強調,此行關切台灣與印太區域局勢,也十分關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遭遇安全挑戰,同時重申,美國人民對於深化台美合作的承諾。埃利斯也認為,當前美國與其它國家,應明確表態支持台灣民主自由政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