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女排台灣隊逆轉奪首勝 菲律賓台商到場加油

台灣隊23日在馬尼拉舉行的亞洲盃女子排球賽小組賽對陣澳洲,5局激戰後逆轉奪下首勝。圖為女排隊員與到場加油的菲律賓台商總會成員合影。(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台灣隊今天在亞洲盃女子排球賽小組賽對陣澳洲,5局激戰後逆轉奪下首勝。菲律賓台商也到場,為選手加油。

亞洲盃女子排球賽在菲律賓舉行,原先共10隊參賽,分成A、B組,進行單循環賽,分組前4名晉級8強,並進行交叉對決。B組的台灣、日本、澳洲及泰國,因同組哈薩克退賽,直接晉級8強。

台灣隊今天遇上澳洲,雙方選手實力相當,比分數度陷入拉鋸,打到第5局才由台灣隊逆轉勝出。

今天比賽首局由澳洲隊以25比23拿下,第2局台灣隊以25比22扳回一城。第3局戰況最為激烈,雙方打到24比24平手後,鏖戰到「丟士」局面,最終澳洲隊以27比25搶下第3局。

台灣隊第4局火力全開,以25比21扳平,並在第5局開場連續攻下4分,以15比6勝出,打敗澳洲隊。

台灣隊23日在馬尼拉舉行的亞洲盃女子排球賽小組賽對陣澳洲,5局激戰後逆轉奪下首勝。(圖/中央社)
台灣隊23日在馬尼拉舉行的亞洲盃女子排球賽小組賽對陣澳洲,5局激戰後逆轉奪下首勝。(圖/中央社)

賽後,總教練黑葛原浩二告訴中央社,今天比賽打得比較辛苦,之前訓練的戰術沒有派上用場,不過跟選手沒關係,「是自己的問題」。

菲律賓台商總會成員今天到場為選手加油,送上當地特色伴手禮。總會長李欣芬表示,選手們來異地參賽,有自己人到場支持,士氣肯定會不一樣。

李欣芬說,觀賽過程中,感受到選手們的活力,以及為排球運動付出的心。「她們都是明日之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