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設銀髮健身俱樂部 陳其邁:防老化促進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因應高齡化社會,高雄市廣設「銀髮健身俱樂部」,計劃在今年達到10處,週二(23日)在高雄市前鎮區興仁國中舉行聯合啟動儀式,高雄市長陳其邁希望能全面照顧長者,落實在地養老。

拿起鼓棒,跟著長輩及律動老師一起做運動,高雄市長陳其邁自己動還不夠,還要現場的九合一參選人及民代們一起動起來,笑稱演出沒達標就不能參選,高雄銀髮健身俱樂部聯合啟動動儀式上,陳其邁希望能讓長輩多運動,防老化促進健康。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今年為止總共有10個銀髮健身俱樂部,最主要是在於預防醫學的角度來看,可以以更早的方式,來預防老化、促進健康。」

高雄市議員 李雅靜:「期待高雄市政府可以繼續推廣下去,透過這樣的據點可以讓我們高雄市的市民朋友,在38區裡面都有這樣的一個據點,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一個想法跟增進自己的健康。」

高雄市銀髮健身俱樂部,設立在社區中的校園或活動中心,除了有運動健身器材及桌遊等遊戲,也有據點關懷人員協助帶動,讓長輩不孤單。

社區長輩 張林麗芳:「讓我可以運動,讓這些老人家可以來這邊會娛樂,很快樂。」

社區長輩 楊上和:「老師們會教我們老人家參加什麼運動啦,還有打鼓啦, 拉拉筋這些活動,還有這些體操活動方面,我感覺到對老人家的身體非常好。」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市65歲以上的人口佔17.9%,人口結構老化逐漸步入高齡的社會,在地養老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一項政策,目前高雄市國中設日照中心總共有93處,社區關懷據點在2022年底也會達到520處,及240個住宿型機構,希望長輩們都能夠在社區受到最好的照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