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112年將加薪 中秋節、國慶日正常出勤

台灣鐵路工會(台鐵企業工會)24日宣布, 工會推動中秋節及國慶日不加班活動,因行政院與交通部所釋出善意,明年起加薪,決議中秋節及國慶日將配合交通部疏運計畫,正常出勤。圖為台鐵一列車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台灣鐵路工會(台鐵企業工會)今天宣布,工會推動中秋節及國慶日不加班活動,因行政院與交通部所釋出善意,明年起加薪,決議中秋節及國慶日將配合交通部疏運計畫,正常出勤。

台鐵企業工會今天上午召開臨時理事會,決議取消推動中秋節及國慶日不加班活動。

台鐵企業工會表示,日前資方將1300多名台鐵低薪人員月薪,從8月1日起全部提升至新台幣3萬元後,近日又再釋出更多善意,因此工會決定中秋節及國慶日正常出勤。

台鐵企業工會指出,在留才加薪措施上,資方同意建立攸關行車運轉和安全的人員運輸安全津貼,並自民國112年1月1日起實施。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很高興台鐵勞資雙方達成協議,除確保國定假日服務安定外,也兼顧照顧台鐵人員。期待後續子法的討論,以安全、營運為共同目標,勞資理性討論,共同打造大家夢想的台鐵公司。

至於加薪額度,台鐵企業工會的說法是每人2000元,至於是否是全員加薪,還是只有部分人員,工會表示會爭取全員加薪,因為每名員工都是重要的螺絲釘。

台鐵企業工會表示,資方釋出的善意,還包括:現行台鐵福利精進措施(子女教育、生育、結婚、喪葬等補助),113年公司化後繼續執行,並由交通部支應;台鐵公司化後,遇行政院軍公教調薪案時,持續同步同額調整。

另外,目前台鐵公司化16項子法的勞資協商,及未來任何勞資協商議題,資方也表明絕對充分尊重工會意見。

台鐵企業工會表示,為員工薪資福利制度,持續爭取及維護,確保未來台鐵公司化後永續經營,保障員工職涯發展。而為維持相關勞資議題談判的力道,工會依法罷工法定程序仍持續進行,希望備而不用,也望行政院與交通部能信守承諾依約履行。

台鐵企業工會針對出勤獎金問題,已向台北市勞動局提出勞資爭議調解,如果調解不成,工會可發起罷工投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