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談訪台動機:護台海和平 深化與台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4 日訊】在8月中旬,剛剛結束訪台行程的兩位美國國會議員,參議員馬基和眾議員貝耶 近日表示,美國必須維持與台灣密切的關係、嚇阻中共對台灣的干預,並且可以在不改變美中政策的情況下做到。

美國國會5位跨黨派議員,8月中旬訪問台灣,2天行程滿檔,包括會見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和多位立法委員。彭博新聞24日報導,訪台的參議員馬基(Ed Markey)與眾議員貝耶(Don Beyer)表示,此行有意展示美台雙邊關係密切。

美國聯邦眾議員 貝耶(2022.8.23):「我們認為非常重要的是,強化這樣的信息,也就是儘管、或者正因為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我們仍希望維持台灣現狀,並在可能情況下嚇阻任何中國(中共)對台灣採取的強力干預。」

眾議員貝耶向彭博透露,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消息被公布之前,他們就已經安排了訪問台灣的行程。

訪問團團長、美國參議員馬基,2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共對他們的訪台做出過度反應,現在這個時候,美國比以往更有責任與台灣站在一起,以穩定的方式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聯邦眾議員 馬基(2022.8.23):「我認為我們必須確保傳遞一個明確的訊息,告訴中共,我們將幫助提供台灣政府具有威懾力的軍事力量,而且我們將看到與台灣的經濟夥伴關係堅固增長。」

今年76歲的馬基指出,1979年他曾在美國國會投票支持「台灣關係法」,法案通過後,美國國會議員一直有訪問台灣的慣例,未來也不應該中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