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布蕾波恩搭軍機訪台 美國務院:持續支持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看到,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布蕾波恩訪台,週四夜間11點45分搭乘美軍UC-35A專機,降落松山機場。這是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之後,本月第三團美國議員來台,也是第四團美國政要訪問團。對此,中共駐美大使館跳腳,美國國務院則說,美國會持續依循政策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布蕾波恩參議員,她是「參議員院台灣連線」成員,從她擔任聯邦國會議員以來,對台灣高度友好,過去她也曾經多次連署友我聯名函,並且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推動華語文教育合作及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此外,她也曾經在美國國會提出多項友台法案,包括前(109)年2月的時候,她提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以及在本年7月提出「台灣民主防衛租借法案」,支持授權美國總統以租借軍備方式協助強化台灣防衛能力。我們看到 ,在中共持續升高對台脅迫,導致區域情勢緊張之際,美國國會議員再度以訪台等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堅定的支持與承諾,外交部至為感謝。」

布蕾波恩議員此行率安全顧問、幕僚抵台,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到場接機。布萊克本今天(26日)上午九點半,將拜會總統蔡英文、與相關政府部會高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家宇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美議員抵台:確保台灣有足夠資源抗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