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桃園吸金居冠 辦招商論壇交流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右)、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圖左) 25日同台出席2022桃園市企業聯繫招商論壇,沈榮津致詞時表示,盼透過論壇作為平台,讓企業分享、交流經驗,共同面對未來新局勢。(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出席桃園企業聯繫招商論壇,2人皆肯定桃園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獲得全國第1的投資金額,並鼓勵企業互相交流、迎向未來。

鄭文燦下午和沈榮津一同出席「NEO桃園!迎變而上開啟新局」2022桃園企業聯繫招商論壇,會中邀請參與「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的企業擔任講者,分享實務經驗。

鄭文燦致詞時表示,桃園為台灣工業產值第1的縣市,每年工業產值近新台幣3兆,也是全國最大的產業聚落,約有1.2萬家工廠落腳桃園;桃園是國家重要經濟引擎,「看好台灣,選擇桃園」就是正確理念。

鄭文燦說,中央「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近新台幣1兆8000億元的投資金額中,桃園獲投資金額達3425億元,佔比約2成,為全國第1,預估創造就業數2萬7754人。

鄭文燦也說,市府在航空城計畫所劃設380公頃產專區中,於第1階段優先釋出9處基地,已有7處基地標出,另外也開發10個產業園區,預計將可釋出約209公頃產業用地,解決企業缺地問題。

沈榮津致詞時表示,政府近年力推能源轉型,包括太陽光電、離岸風電,皆取得豐碩成果,提供可靠電力,確保企業用電無虞;桃園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獲得投資金額為全國第1,是不簡單的成就。

沈榮津表示,現在國際情勢變化多端,包括通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等,期盼透過論壇作為平台,讓企業分享、交流經驗,共同面對未來新局勢。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