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揭中共騙術 多種手段操控新疆輿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美國國務院內,專責打擊全球虛假訊息宣傳的部門「全球參與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 GEC)24日發布新報告,詳細列出中共為了影響國際關於新疆的輿論,而採取多種惡意手段,包括網路洗版、發動假帳號水軍和跨國鎮壓等,企圖淹沒和邊緣化批評中共鎮壓維吾爾人的敘述,並騷擾那些批評者。

美國國務院24日公布一份新報告,詳細列出中共網軍操控輿論的手段,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企圖操控和支配全球關於新疆的言論」,並抹黑獨立消息來源,意圖掩蓋國際對中共的批評:在新疆對少數民族犯下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

報告點出中共多種慣用的技倆,包括:通過大量網路內容洗版(flooding),壓倒搜索引擎和社群媒體上對其不利的訊息;利用「網路水軍」(astroturfing)製造有利於中共的假像,例如維吾爾人過著「幸福生活」、「非常自由」等;並使用人工智慧生成的圖片以假亂真,讓假帳號看起來更像真實的個人資料。

除此之外,中共還會在網路及線下,攻擊、騷擾和恐嚇海外中國僑民,阻止他們分享自己真實的個人經歷;而宣揚「正能量故事」是中共反駁有關種族滅絕及反人類罪行指控的慣用手段,並被美聯社等外媒調查發現,多國西方網紅,在中共安排下到新疆旅遊,推動中共的大外宣。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4.28):「真正令人關切的是,北京通過國有媒體平台在海外進行的宣傳與造謠,一定程度上的目的,是為了要干預或破壞民主。」

2021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曾抨擊中共,在美國實施大外宣破壞民主,同時限制了中國的新聞和言論自由。

紐約時報等外媒報導,2021年期間,有300多個親共假帳號發布了數千段有關維吾爾人的影片,這些影片經調查發現,大都是新疆的宣傳官員所製作,然後被散播到YouTube、推特等社群媒體,以操縱公眾輿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