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遭前高層爆資安漏洞 有利馬斯克訴訟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再來關心,擁有2.38億日常用戶的推特,頻頻爆出資安漏洞,近日,前資安主管向美國國會與多個聯邦機構舉報,推特存在資安漏洞,嚴重威脅國家安全,而這項舉報,或許也有利馬斯克打贏目前與推特進行的訴訟案。

從個資外洩到不公平言論審查,推特前資安主管扎特克(Peiter Zatko)爆料,推特「收取不受信任的中國來源資金」以及「屈服於俄羅斯的審查和監視要求」,並指控推特「無法有效掌握垃圾帳號數量」。

吹哨者組織Whistleblower Aid創辦人 John Tye(2022.08.24):「披露的內容非常詳細,總共有84頁單行間距,數百個腳註,數十頁的附件,來說明平台上的隱私、訊息安全、實體安全性和完整性問題等多個問題,簡單扼要來說,(推特)該公司並沒有按照它所說的那樣去做。」

推特前資安主管向美國國會與多個聯邦機構舉報,推特存在重大資安政策疏失,讓國家安全受到嚴重威脅。而目前,推特與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的收購訴訟案仍在進行,馬斯克推文分享了木偶奇遇記中蟋蟀吹哨的圖片,垃圾郵件的氾濫有與董事會分享,但董事會選擇不向公眾披露。

首席分析師 Jasmine Enberg(2022.08.24):「雖然馬斯克一再抱怨推特平台上的機器人數量,但他確實無法提供除了自己經歷以外的任何證據,而現在他可以透過這些指控來支持他的論點。」

推特前高層爆料,推特約50萬台的伺服器有一半是運行過時,而且容易受攻擊的軟體版本,資料存取權限也管理不善,這使推特2.38億的日常用戶無法受到妥善安全保護;推特恐將面臨法律和政治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