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3縣長籲解決農產外銷 陳吉仲:措施都很具體

藍營3名縣長呼籲政府務實解決外銷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回應表示,已全力啟動產銷調節措施,「每項都很具體」,且也積極開拓新市場。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台灣多項農產品遭禁輸入中國,藍營3名農業縣長今天呼籲政府務實解決外銷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已全力啟動產銷調節措施,「每項都很具體」,且也積極開拓新市場。

中國大陸去年起先後禁台多項農漁產品,3名國民黨籍農業縣長包括雲林縣長張麗善、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共同向政府喊話,呼籲儘速提出良策,務實解決台灣農漁產品外銷問題。

對於藍營3農業縣長訴求,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指出,農產品輸中受阻,不管是鳳梨、鳳梨釋迦、石斑魚、白帶魚、柑橘類等,農委會都已全力啟動產銷調節措施,「每項都很具體」,分別有設定外銷、加工等目標,不同的農產品都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陳吉仲舉例,以鳳梨來說,去年鳳梨外銷至日本已經超過1.8萬公噸,今年也已超過這個數量,且透過加工及內銷管道,去年鳳梨的產地價格甚至比109年高、今年也比去年多2元,達成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要求的照顧農漁民,就是要維持好產地價格。

陳吉仲並說,石斑魚也沒有因為無法輸入中國之後有受影響,這都顯示產銷調節措施有發揮作用。

陳吉仲提到,「危機要化為轉機」,農委會也積極開拓新市場,根據統計,農產水果2015年時有8成5外銷中國市場,去年剩4成1,今年剩下不到3%,農委會會持續降低對單一市場依賴。

他也強調,農委會把內、外銷、加工及冷鏈紮實做好,就可以因應外在因素的挑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