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上將訪國防院 關注不對稱作戰等議題

國防安全研究院表示,美國胡佛研究所特聘訪問學人、海軍退役上將埃利斯近日訪問國防院,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研討,雙方關注台灣不對稱作戰能力、美國對台政策、台灣國防預算等議題。(圖/翻攝自臉書@INDSRTW)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國防安全研究院今天表示,美國胡佛研究所特聘訪問學人、海軍退役上將埃利斯近日訪問國防院,並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等人研討,雙方關注台灣不對稱作戰能力、美國對台政策、台灣國防預算等議題。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在官方臉書粉絲團上表示,國際知名智庫胡佛研究所特聘訪問學人、海軍退役上將埃利斯(James O. Ellis Jr.)率團來訪,埃利斯在第3次台海危機時,擔任航母戰鬥群指揮官,曾參與當時緊急應處。

國防院指出,訪團也與國防院執行長林成蔚、戰略諮詢委員暨前參謀總長李喜明、資深研究員劉得金等人研討;訪團成員包含前美國國家安全副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前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麥克弗爾(Michael McFaul)、知名學者戴雅門(Larry Diamond)、夏偉(Orville Schell)、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等人。

針對雙方交流的內容,國防院提到,雙方關注俄烏戰爭帶來的影響、台灣不對稱作戰能力、台灣武器獲得與發展,以及美國對台政策、維持台海現狀(status quo)、台灣國防預算、兵役時間等問題。

國防院學者也在會中提到,烏克蘭情勢與台灣在本質與環境等條件上並不相同,不能等同視之。另外,所謂的「台海現狀」一詞最開始是由美國政府提出,實際上是一個動態過程;武器獲得方面,台灣需要美方積極協助,取得不對稱作戰及其他戰力整備所需的武器,以部署於重要軍事基地。

例如微型武器、無人機,或考慮朝低成本火箭等項目強化自我防衛戰力,並相應提高國防預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之比重,運用於最有效率資源配置上。

國防院強調,台灣面臨混合式威脅,應加強嚇阻及阻斷手段,擴及至海上防衛,甚至是山區防衛。此外,台灣有少子化及兵役任期問題,可參考以色列的「供應盟軍戰爭儲備計畫」模式,與美國政府合作,表達自我防衛決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