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田康博:中共軍演使各國重新認識台灣重要性

外交部長吳釗燮(左)接見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右),松田在會中指出,烏俄戰爭及中共軍演使各國重新認識台灣重要性。(圖/外交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接見日本東京大學教授松田康博,松田在會中指出,烏俄戰爭及中國軍演使各國重新認識台灣重要性,也盼台灣開放國境,便利世界友台人士訪台,相信將更有助於國際社會形成友台氛圍。

外交部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吳釗燮下午接見日本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召集人松田康博教授、國防安全研究院駐研學者加藤洋一,及東京大學特任研究員黃偉修,雙方就烏俄戰爭、台灣外交處境、台日關係現況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吳釗燮指出,松田及研究小組成員長期關注台灣政治及兩岸關係議題,並透過研究成果向日本各界提供台灣政經情勢、兩岸關係及區域安全等相關資訊與分析,是日本傳遞台日及兩岸關係的重要平台。

吳釗燮說明,在台灣面臨來自中國無理打壓與恫嚇之下,各國友人無畏威脅陸續造訪台灣,令人深感鼓舞。烏俄戰爭中,烏克蘭向世界各國展現保家衛國的決心,給予台灣重要啟發,台灣將持續堅守民主自由體制,並致力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吳釗燮強調,為因應中國在台灣周邊頻繁進行軍事演習等挑釁行動,台灣有必要與其他理念相近的友好國家建立積極有效的溝通管道,因此期待包括學術界在內的日本各界人士能夠集思廣益,共謀對策,以因應區域情勢變化。

松田也表示,烏俄戰爭及中國對台軍演使各國重新認識台灣重要性,盼台灣進一步開放國境,緩解境管措施,便利世界各國友台人士訪台,藉以深入了解台灣,相信將更有助於國際社會形成友台氛圍。

外交部說明,東京大學「兩岸關係研究小組」是日本學術界唯一針對台灣進行研究的跨校際、跨領域學術研究單位,成員均為日本國內對台灣政治、兩岸關係、東亞國際政治具有權威及代表性的重要學者,此次訪台將有助日本更深入瞭解威權主義對區域安全的威脅,以及台灣堅守自由民主價值的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