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人權大使:擔心中共強制譴返脫北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7 日訊】韓國的「朝鮮人權國際合作大使」李信和近日表示,將調查朝鮮迫害人權的事實,未來可能追究迫害者的責任。她也對中共遣返脫北者,表示擔憂。

24日,朝鮮人權國際合作大使李信和在首爾記者會上表示,針對中共強制遣返脫北者問題,應當說服中共當局堅持「不遣返原則」,就是說,不能以政治異見為由,將難民驅逐或遣返到威脅他們生命或自由的國家。

朝鮮人權國際合作大使 李信和:「雖然強制遣返和在華脫北者的遣返人數確實在減少,但這不是因?中國當局順應了國際法原則,而是因?中共病毒使朝鮮關閉了國境。民間團體擔心,如果邊境再次開放,中國國內脫北者被強制遣返的危險就會增大。」

記者會上,李信和強調了對朝鮮當局迫害人權追究責任的重要性。並表示為了履行職責,將與政府和相關機構、市民團體合作。

朝鮮人權國際合作大使 李信和:「我們將發揮查明責任的作用,對朝鮮內部的所有人權鎮壓行為進行監視並做出書面報告,即使現在不可能追究加害者或責任人的責任或處罰,但今後可能會實施。」

李信和還強調聯合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和韓國的作用,同時表示,應該說服對朝鮮人權問題持不同看法的國家,並加強合作。

朝鮮人權國際合作大使 李信和:「在對朝政策方面,在創造並完善各種綜合性政策、制定人權相關政策的同時,我們還應該發揮橋樑作用,守護聯合國與各種國際關係和國家間的聯繫。」

高麗大學政治系教授李信和,7月由尹錫悅總統任命為朝鮮人權國際合作大使。此前,該職位空缺五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