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洪患3千萬人受災 北部橋斷數萬人逃難

巴基斯坦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山洪爆發,造成喀布爾河河水高漲,一夕間沖毀大橋,導致部分地區道路中斷。(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8 日訊】巴基斯坦各地洪水為患,快速上漲的河流今天沖毀北部一座主要橋梁,數以萬計民眾逃離家園。

路透社報導,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山洪爆發,造成喀布爾河(Kabul River)河水高漲,一夕間沖毀大橋,導致部分地區道路中斷。

災難官員表示,由於擔心河岸周圍淹水,查薩達(Charsadda)地區約有18萬人逃離家園,有些人帶著牲畜在公路上過夜。

巴基斯坦氣候變遷部長表示,過去幾週歷史性的季風降雨和洪水影響超過3000萬人,他說,這是「氣候引發的史詩級人道主義災難」。

軍方加入國家級和省級救災工作,陸軍參謀長巴吉瓦(Qamar Javed Bajwa)今天並視察南部遭豪雨侵襲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n)。

巴吉瓦表示:「巴基斯坦人民是我們最優先的考量,在此艱困時期,我們會不遺餘力協助他們。」

巴基斯坦領導階層訴諸國際請求協助,並打算發起國際募款。外交部表示,土耳其已派出小組協助救災。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夏立夫(Shehbaz Sharif)視察災區後推文說:「受災規模比估計得大。」

法新社報導,根據巴基斯坦國家災難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uthority, NDMA)今天公布的統計結果,自6月以來,季風降雨釀成洪患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到1033人。

巴基斯坦國家災難管理局說,過去24小時已有119人喪命,而影響超過3300萬人的豪雨仍繼續肆虐巴國部分地區。

鄰國阿富汗中部和東部同樣洪水為患,塔利班(Taliban)政府也呼籲各界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