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作戰部長:印度在抗中共上具重要戰略意義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前左)2021年10月訪問新德里,與印度海軍參謀長辛格(前右)會面。(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美國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Michael Gilday)7月26日發布了《2022年航行計畫》(Navigation Plan 2022),揭示美國海軍未來的建軍計畫,以抗衡最大的對手中共。之後,吉爾迪在智庫的論壇中進一步詳述該計畫,並指出印度在美中對抗上的戰略意義,是美國的關鍵合作夥伴之一。

8月25日,吉爾迪在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舉辦的論壇中表示,共軍在過去幾十年裡規模擴大了3倍,還包括在核武、太空、長程武器等領域的大量投資,並於近期不斷在西太平洋地區做出相當具侵略性的行為。作為美國最主要的潛在對手,海軍不得不審視自己如何在未來去面對共軍。

除了美國本身,吉爾迪也談到了該地區其他國家在這方面的戰略意義。在日本、韓國、澳洲、紐西蘭等傳統盟友和夥伴以外,吉爾迪還特別點出印度的戰略價值。他表示,他在印度上花的時間比其他國家都多,因為他認為印度是美國未來的一個戰略夥伴。

吉爾迪指出,印度洋的戰場對美國來說變得越來越重要。再加上中印的邊境衝突,印度具有的戰略意義在於,中共除了要顧慮東邊、南海和台海,現在還不得不提防西南邊的印度。因此,印度是美國的一個關鍵夥伴,絕對是未來必要的戰略方向。

隨著時代的發展,戰爭的型態也變得越來越多元。吉爾迪表示,美國海軍看待戰鬥的方式不僅在水面上和海底,還包括空中、太空和網路。因此,與中共的抗爭不會局限在單一領域,而是多領域、甚至跨領域的。他說,不能只從印太的視角來看中共,還要考慮到印度洋,以及中共的一帶一路和它的全球性經濟連結,必須緊盯中共的弱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