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股臨會改選董事 開闢新航線拚5年後獲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星宇航空今天舉行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為推動IPO計畫做準備。而隨著邊境鬆綁,國際觀光逐漸復甦,公關長聶國維表示,今年交機13架後,機隊累計19架,下半年將新增東南亞航線、明年4月將開闢美國線,在經濟規模帶動下,預計5年後可望獲利。

星宇航空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改為七席,為推動IPO計畫做準備,星宇航空上半年財報,營收6.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增八成,稅後虧損約26億元,累計虧損近96億元,不過在疫情趨緩下,旅遊市場有望重回信心。

星宇航空發言人 聶國維:「我們也感到非常的慶幸,就是我們的今年,我們總共交機,有13架飛機,8架的飛機,都是集中在今年的下半年交。我們是預定大概明年四月份,我們開闢美國航線。」

星宇航空表示,交機後,將陸續開闢東南亞以及東北亞航線,而A350預定10月交付2架,預計明年春天首飛美國西岸。先前指揮中心指出,國境開放可能時間點落在9月底、10月初,星宇也向政府喊話,解除禁團令的同時,也要解除總量管制。

星宇航空發言人 聶國維:「希望是說這個交通部以及疾管局,能夠對疫情的鬆綁,能夠更為開放一些,能夠讓這個總量管制,這個額度也能夠增加。」

星宇航空將在9月上興櫃,資本額將從目前的153億元,增加到186億元。近期辦理增資,外界關注張國煒的二哥張國明以及姊夫、長榮國際董座鄭深池都有入股,星宇表示,兩人股權僅占1.2%、0.5%,不會進入董事會。星宇持續開拓新航線,預期在經濟規模帶動下,5年後可望獲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