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現BF.15新變異株 莊人祥:監測境外移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中共封控,中國多地發布緊急通知,深圳、成都、武漢、大連防控升級,廣東深圳驗出BF.15變異株,是Omicron BA.5.2.1的分支,深圳衛健委宣稱,BF.15的隱匿性和傳播力更強,要求羅湖等三區居民足不出戶。而對邊境逐步鬆綁的台灣來說,要如何防範BF.15入侵台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先從境外移入監測著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如果有新的變異,我們當然一開始都是從境外移入的這邊,來做發現,通常都是境外移入會先發現,然後本土才會再發現,所以這個部分如果有,真的有新的變異株的話,除了各國的,就是各國的它的主流株,就是它會不會變成一個主流株,然後我們才比較容易,在我們境外移入的個案裡面發現,最後才有可能在本土病例發現。」

也因為深圳衛健委表示,BF.15的隱匿性和傳播力更強,深圳當局已經發布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24個地鐵車站與335個公車站停駛,一連4日羅湖區、福田區、龍崗區全域管控,批發市場和卡拉OK等場所暫停營業並禁止餐廳內用,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一日一檢」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