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戰新常態 以色列商在台成立雲端安全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台灣資安事件頻傳,8月初,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期間,公務機關都有受到網路攻擊。資訊戰成新常態,科技大廠Google、LINE與台灣政府合作,對抗假訊息。以色列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公司,也攜手台灣電信業者,今天(30日)宣布在台灣成立雲端安全中心,提升台灣資訊安全的防護能力。

台灣資安事件頻傳,尤其8月初,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期間,總統府、國防部、台電,甚至超商、火車站看板,都受到駭客攻擊。數據顯示,裴洛西(Nancy Pelosi)8月2日抵台這天,公務機關都有受到網路攻擊,總流量超出過去單日最高攻擊量23倍;總統府遭受境外DDoS攻擊流量是平常的200倍。

以色列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公司台灣總經理 李正為:「DDoS攻擊這個量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頻繁,所以我們也覺得有必要性在台灣成立,這個雲端安全中心,協助台灣去做這個資安的防護。過去可能看到,幾G或幾十G、幾百G,那目前我們看到最大量,已經甚至來到Terabyte這個等級。」

中共擴大資訊戰,台灣以強化事實查核等方法鞏固防線。資料顯示,台灣遭境外假訊息攻擊,連續9年全球居冠,而且絕大多數攻擊來自中國。科技大廠Google、LINE與台灣政府合作,對抗假訊息,成效逐漸受歐美國家官員,及網路研究人員關注。

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公司台灣總經理 李正為:「當然很實際就是一個,戰略性的一個方向,還有業務上的增長,為主要考量。因為比較一些特殊的情勢,所以國外都非常關心台灣。」

不僅國外資安大廠進到台灣市場,台灣面對境外複合式的資訊戰,政府與企業也有所準備。

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公司台灣總經理 李正為:「台灣其實在資安的防護跟研發上面,其實也越來越好,所以我們看到台灣很多新創的資安公司。那當然很重要一點數發部成立,數發部成立之後裡面有所謂的資安署,那會越來越聚焦、越來越專注在這個資安上面的一個議題。」

數據顯示,光是今年上半年,全球惡意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數量年增203%,每人每月平均遭受DDoS攻擊數量,是2021年和2020年的1.5倍。李正為表示,無法推測未來5到10年的資訊戰變化,但可以肯定的是,資訊戰只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