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利桑那州長訪台將會劉德音|友達彭双浪:低薪不利台灣價值轉型|中國人口紅利消失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州長杜希,睽違17 年來首次訪問台灣,也是這個月第二位到訪的美國州長,今天首個公開活動,他出席貿協主辦的美國商機日,不僅大讚台積電,更表示鳳凰城如今就像一個「小台北」,也透露未來幾天將與台積電高層會面。另外,面板大廠友達攜手北科大成立聯合研發中心,31日舉行揭牌典禮,聚焦智慧製造等領域,培育相關人才。被問到基本工資調漲議題,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認為,台灣長期在低薪環境裡面,不利於台灣價值轉型。最後帶您看到,中國在2025年前,人口將開始萎縮,我們請教台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主任樊家忠教授,過去中國經濟很大程度是靠著人口紅利來支撐,如今情況反轉,對中國經濟各層面,會帶來甚麼樣的影響和衝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