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訓練悍馬車空降 學者:能增加指揮彈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1 日訊】台灣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早上6點多在屏東昌隆農場,實施悍馬車空投作業,將重達約9,700磅的悍馬車,自1,100呎高空空投著陸。學者指出,空投不僅是把兵力投放到本土之外,對於收復失土、快速運送武器跟補給到前線,都有幫助。具備這項能力,將大幅增加指揮彈性。

國軍C-130運輸機發出巨大的引擎聲劃過天空,接著它打開艙門,拋出一輛悍馬車。

好幾噸重的悍馬車緩緩落下,需要3個降落傘才能維持下降的速度,最後順利著陸,前一天國軍也進行傘兵訓練,但台灣戰略思維以防守為主,近年來致力打造「刺蝟島」,大陸軍思維下的空投戰術,不需要調整嗎?

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不同強度的武裝攻擊的時候,不一定來自於中共,對於一些外離島的防禦還有恢復作戰,有空投能力可以給軍方指揮單位,更大的戰術彈性。第二個在本島防衛的話,也可以快速地對各個作戰區進行支援,面對一般自然災害的時候,部隊具有空投能力或兩棲投射能力,也可以在必要時發揮很好的救災效果。」

蘇紫雲指出,空投應用的層面很廣,即便戰場在台灣本島,也對收復失土有幫助,除了悍馬車,也能空投重量較輕的中型戰術輪車、輕型火炮、彈藥補給。眼前國軍最需要的就是具嚇阻力的飛彈,傳出美方將賣給台灣60枚反艦魚叉飛彈、100枚空對空響尾蛇飛彈,提升F16的戰鬥力。

國防院軍事戰略暨產業所長 蘇紫雲:「可進行空射、潛射,對於反制敵人的船團跟作戰艦艇,非常有不對稱的效果,可進行離軸射擊,搭配F16V還有整合性的頭盔,射擊方向不限於直線,甚至可以往旁邊90度角射擊,或者甚至180度角,往後射擊追擊的敵機。」

透過增添新型軍備跟各項戰鬥訓練,國軍持續強化戰力,保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