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乾旱無草可吃 美國德州牧場被迫賣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德州是美國最大的牛肉生產州,由於乾旱持續,牛群無草可吃,迫使許多牧場大量出售牛隻。隨著牛隻數量逐漸減少,未來幾年的牛肉價格,將面臨上漲壓力。

美國德州一個牧場裡,牛群正經歷一個乾燥而炎熱的夏天。牧草因缺水無法生長,牧場主只好用乾草和飼料,來餵食牛群。

然而,飼料價格越來越高,讓畜牧業者大喊吃不消。一名擁有500頭牛的牧場主,為了降低成本,已經賣掉50頭母牛。

德州牧場主 Wesley Ratcliff:「當乾旱第一次來襲時,我們運走了50頭母牛。牠們是年長的母牛,牠們可能會為我們再生一頭小牛。但我們沒有等牠們再生小牛,而是繼續把牠們運走。」

根據美國乾旱監測數據,自7月中旬以來,德州有93%以上的地區處於乾旱,狀態從中度乾旱到最高級別的異常乾旱(exceptional)都有,其中,截至8月中旬,有超過四分之一的地區,處於異常乾旱狀態。

東德州家畜拍賣業者 Paul Craycraft:「草沒了,母牛開始掉體重。母牛很虛弱,因為沒有蛋白質。所以我們要淘汰很多母牛。」

拍賣業者表示,以往拍賣的母牛,大部分被送去牧場,但乾旱改變了這一點。現在,全美各地的肉類加工業者,紛紛前往德州的拍賣會買牛。

東德州家畜拍賣業者 Paul Craycraft:「通常情況下,你會看到可能有40%銷售的母牛會被屠宰,或者是30%。現在的情況是,過去兩個月有75%的母牛要被屠宰。牠們不會回家,因為家裡沒有草。」

更多母牛被賣到屠宰場,意味小牛的出生將減少。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德州有超過450萬頭肉牛,占美國牛隻數量的14%。因此,消費者將逐漸從商店裡,感受到乾旱的影響。

德州農工大學農業經濟學家 David Anderson:「在未來幾年,隨著感受到這種影響,價格上漲、牛價上漲、牛肉價格上漲的壓力很大。」

數據顯示,美國消費者6月購買牛絞肉的成本,較去年同期增加9.7%。美國農業部也預測,明年的牛肉產量將下降7%。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