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原民文化園區35週年 優美語言文化續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開園35週年,期間吸引超過1100萬人次入園參訪,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和各國駐台使節代表,特地來到屏東參觀週年特展,也視察即將完工的民族劇場。

主持人:「二、一請用剪,文化園區35週年快樂。」

原住民族文化園區35週年特展開幕,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臨會場勾起回憶,透露當初他還只是以省議員身份應邀出席,35年逐漸導正為尊重原住民族,實在不簡單,並強調原住民才是這塊土地真正的主人。

行政院長 蘇貞昌:「把這個優美的語言,優美的文化,傳承下去,不是展覽,不是觀光,而是要讓大家看,這塊土地是一代一代自己在自己的土地上做主人。」

立法委員 周春米:「屏東原鄉的族人口數是6萬1千人,相較於其他城鎮。而我們的人口數是往上往上發展的。」

1994年,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先生,也曾經在園區,以國家元首身分,第一次使用「原住民」取代「山胞」的稱呼。

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 夷將·拔路兒:「當年在1994年的時侯,李前總統他第一次用國家元首的立場,改口把山地同胞的名詞改為原住民。這也是很重要的歷史場域。」

夷將·拔路兒也陪同蘇貞昌視察,即將完工,可以容納400人的民族劇場,而近年來屏東也推動排灣族、魯凱族本位教科書,更在新興觀光景點,設立屏東原百貨,讓原住民族文化,不只是保存,也注入活水,生生不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