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勇操演展現精銳夜間作戰能力 外媒直擊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中華民國陸軍第八軍團指揮部,昨天晚間在屏東恆春,進行聯勇操演,演訓出動阿帕契直升機、戰車砲、自走砲等軍事裝備。在國際高度聚焦台海安全之際,外媒也高度關注台灣軍隊操演,有印度媒體記者到場直擊。

照明彈劃過漆黑夜空,伴隨隆隆砲聲。在黑夜中,陸軍第八軍團564旅,準確對著標靶區域實彈射擊,對外展示夜間作戰能力。

陸軍564旅聯兵二營營長 黃敬峰中校(2022.09.06):「近期中共不斷對我動作頻繁,企圖挑起兩岸的紛爭,但是我們仍會繼續秉持著,備戰而不求戰,應戰而不避戰的精神,落實訓練工作。」

因應共軍片面升高台海情勢,國軍模擬屏東保力山被共軍占領,夜攻演訓先以自走砲實施檢驗射擊,再由阿帕契直升機、標槍飛彈、狙擊槍進行攻擊準備;以105戰車砲、120迫砲及T74機槍實施攻擊,最後用各種機槍進行衝鋒陣內戰,展現國軍戰技,震撼力十足。

第四作戰區發言人 樓偉傑少將(2022.09.06):「在做每一個操演的時候,我們對安全上面的作為,會做非常非常嚴格的管制,就誠如全若堯媽媽跟我們說的,他們希望官兵弟兄姊妹們來保衛國家,而我們在操演的時候能夠把這些官兵弟兄姊妹們保護好,我想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國軍秀出優秀夜攻能力,面對中共頻頻侵擾,具體展現國軍致力建軍備戰的豐碩成果,及守護家園的決心。連外媒,都到場關注。

就有兩家印度媒體隨著記者採訪團到屏東,關注這場年度聯勇操演。CNN的資深國際記者,也在Instagram發佈採訪的影音片段指出,軍隊在台灣南部進行實彈演習,而軍演舉行的時點,就在中共無人機靠近台灣離島軍事哨所拍攝禁區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池千里 黃彥菱 整理報導

更多新聞 : 

聯勇軍演第2天 國防部:展現保國能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