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9號演習 5月電腦兵推、7月實兵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國際聚焦台海,中華民國國防部宣布今年「漢光39號演習」規劃,5月電腦兵棋推演,7月展開實兵演練。外媒關注,軍演聚焦突破封鎖、保存戰力,將納入烏俄戰爭經驗,與中共對台軍事騷擾態樣。

國軍漢光39號演習,規劃5月15到19日電腦兵推、7月24到28日實兵演練。參考烏俄戰爭經驗,與共軍擾台。像是近期山東艦搭載殲-15戰機,襲擾東台灣,都將納入戰時中共攻台模式。

國防部作計室處長 林文皇:「本次我們演習當然依照共軍,它的犯台的一個威脅,還有就是它近期擾台軍演,它的一個行動態樣,那統合後來設計嚴格的想定,並且在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或者是實兵演練的時候,來驗證三軍部隊來執行防衛作戰,還有作戰計畫的執行能力。」

演習重點,將驗證戰力保存,強化海上截擊,整合岸置反艦飛彈、海軍艦艇與海巡,結合空中火力,打擊敵方船隻。而戰時反制中共海上封鎖,也是演練項目。7月實兵演練,將首次在台東豐年機場,實施戰機起降。

國防部作計室處長 林文皇:「有關我們在民用的機場,或者是我們的戰備跑道等等,這一些的資源都是在我戰時的時候,可以提供空中兵力,他的一個存活率,還有出擊率,增加我用兵的彈性,所以我們會依照想定的設計,來律定這些演練的科目,來強化我們的制空作戰。」

至於民防戰力驗證,包括萬安演習等,都納入演練規劃。動員後備部隊,整合地方警消、民團,徵用民間物資,戰時搶救、疏散,還有防禦關鍵基礎設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