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審台灣政策法案 外交部:以最穩健方式深化關係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14日排審「台灣政策法案」,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圖)(Jake Sullivan)7日向外媒表示「部分內容讓我們有些擔憂」。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院外委會14日排審「台灣政策法案」,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昨天向外媒表示「部分內容讓我們有些擔憂」。外交部今天表示,與美國國會與行政部門都有密切聯繫,會以最穩健方式深化台美關係。

外交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歐江安表示, 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是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籍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及共和黨籍資深聯邦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聯名提出。

歐江安表示,兩位提案參議員都訪問過台灣,法案內容涵蓋了台美關係各項重要議題,包括全面提升台美關係,強化台美安全、經貿關係,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反制中國威脅等,是美國對台近年來極具代表性的旗艦型法案。

歐江安表示,對於美國民主、共和兩黨重量級參議員領銜提出此一大型法案支持台灣,外交部表達誠摯感謝跟高度歡迎,這也彰顯了美國國會對於提升台美關係具有跨黨派共識,外交部對於法案後續審查情形會高度關注。

歐江安表示,推動法案的過程當中,美國的行政部門跟立法部門都與台灣保持聯繫,基於台美雙方默契跟慣例,相關討論情形外交部都有掌握,但是不便對外說明。

歐江安說,外交部會持續就如何維護台灣安全以及強化台美雙邊關係,持續跟美國國會或行政部門保持密切合作與聯繫,台灣會以最穩健的方式來持續深化台灣跟美國的友好關係,並持續關注法案後續推動情形,並適時對外做進一步說明。

彭博社7日刊出蘇利文(Jake Sullivan)專訪,蘇利文透露,他7日與國會領袖會面談論法案,法案部分內容能有效強化美國對台灣的安全協助,改善台灣安全,但坦承「部分內容讓我們有些擔憂」。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