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堅持參選 遭國民黨開除黨籍 將提訴訟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1日參加苗栗縣職業總工會舉辦勞工幹部中秋聯誼活動。(鍾東錦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8 日訊】國民黨今天(8日)下午召開考紀會,經過近3小時討論之後,考紀會主委李貴敏會後受訪表示,苗栗縣議長鍾東錦脫黨參選苗栗縣長遭開除黨籍,將送下週中常會通過。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9月2日登記參選苗栗縣長。(鍾東錦競選總部 提供)
苗栗縣議長鍾東錦9月2日登記參選苗栗縣長。(鍾東錦競選總部 提供)

不過鍾東錦立即委託律師,將於收到正式公文後前往苗栗地方法院提出「確認鍾東錦之中國國民黨員資格存在」之確認黨籍存在訴訟,並將到苗栗縣地檢署按鈴控告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涉嫌意圖使人不當選及毀謗罪嫌之刑事告訴,鍾東錦表示,加入國民黨已長達20多年,付出奉獻、無怨無悔,如今卻遭到無理對待,唯有訴請司法還他一個公道。

儘管遭國民黨開鍘,不過鍾東錦仍自詡為藍營小兵,並且將依循立法委員陳玉珍的建議,依法提起訴訟,持續為苗栗打拚,與苗栗鄉親一起團結打贏這一仗。

李貴敏表示遭開除黨籍後,6年之內不得請求恢復黨籍,不過,中常會昨通過的行為規範也明定,黨員不得為非國民黨提名(徵召、核准)候選人公開站台、動員掃街及其他公開助選行為或擔任競選組織職務,但若經縣市黨部專案同意者不在此限,被視為替鍾東錦開後路,放寬黨員為非黨提名人輔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