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眾哀慟女王辭世 多國降半旗.領袖紛致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國際焦點來關心,高齡96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於英國時間8日下午,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辭世。伊麗莎白二世在位70年,先後經歷15位首相,是全球史上在位最久的女君主;她也是54個大英國協的元首,影響力深遠,全球領袖紛紛表達哀悼,更有多國降下半旗致哀。

大批人潮聚集在英國白金漢宮之外,一眼望去黑壓壓一片,人頭攢動,看不見盡頭。受到愛戴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8日辭世,英國人民,極盡不捨。

英國民眾:「她一直關心著許多民眾的生活,不論在這個國家或世界各地,所以是的,我的意思是,是的,這是非常悲傷的一天。」

英國民眾:「顯然,這是非常重要的時刻。我認為這在歷史和文化上都非常重要。不管你對她的看法如何,我認為,她為這個國家主管了一個非常重要的時期。你知道,歷史會評價她,無論如何評價,但你知道,她已經堅持了一段時間,我認為每個人都可以尊重這一點。」

英女王逝世消息傳出,美、法、加、紐、澳、泰等多國降半旗哀悼,多國領袖也第一時間哀悼,包含美國總統拜登、俄羅斯總統普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美國前總統川普、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等人都表示悲痛。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她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熱愛的人之一,我會非常思念她。」

事實上,伊麗莎白二世既是英國的國家元首、同時也是其他14個君主立憲國的女王。因為大英國協56個會員國中,包含英國在內,有15個成員國以英國君主為國家元首,因此被稱為大英國協王國。

英國首相 特拉斯:「她支持大英國協的發展,從一個由七個國家組成的小集團,發展為遍布世界各大洲的56個國家。我們現在是一個現代化、繁榮、充滿活力的國家。風風雨雨,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為我們提供了我們需要的穩定性和力量。她是大不列顛的精神,這種精神將永存。」

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傳奇的一生,不僅見證世界重大歷史更迭,也為英國人民福祉鞠躬盡瘁。痛失女王的國民在白金漢宮外為女王祈福,英超官方及20支俱樂部也進行哀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