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三世登基 正式即位英國國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8日辭世,查爾斯三世正式被宣告即位英國國王。(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8日辭世,她的長子查爾斯三世自動繼位成為國王後,登基會議於倫敦時間今天上午10時召開,查爾斯三世正式被宣告即位英國國王。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8日在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安詳辭世,享耆壽96歲,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自動繼位成為國王,以及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等其他14個大英國協成員國的元首。

登基會議(Accession Council)今天上午在聖詹姆士宮(The St. James Palace)召開,現年73歲的查爾斯三世正式被宣告即位英國國王。

查爾斯三世1948年11月14日誕生於白金漢宮,全名為查爾斯.菲立普.亞瑟.喬治(Charles Philip Arthur George)。伊麗莎白二世於1952年成為女王,時年3歲的查爾斯也成了王儲。

查爾斯三世待位超過70年,如今終於繼位,創下英國史上待位最久王儲的紀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