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 享耆壽96歲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辭世,享耆壽96歲。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白金漢宮證實,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於9月8日晚間安詳辭世,享耆壽96歲。

伊麗莎白二世6日任命新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後,被醫師囑咐休息,白金漢宮稍早表示,醫師「相當關切女王陛下的健康」,但不久後便傳出伊麗莎白二世健康惡化消息,王儲查爾斯(Charles)和威廉王子等王室成員,紛紛趕往女王現居的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探視。

與此同時,倫敦白金漢宮外開始有民眾聚集,為女王祈福,但還是傳來不好的消息。

伊麗莎白女王今年6月才慶祝登基70週年,是英國在位最久的君王。

女王辭世後,現年73歲的女王長子、王儲查爾斯自動成為英國國王,以及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等其他14個國家的元首。

據白金漢宮的聲明,查爾斯將在巴爾莫勒爾堡停留一夜後返回倫敦,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