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報女王辭世表現專業 BBC大師級主播備受推崇

BBC資深主播愛德華茲(圖)8日晚間以莊重的語調,向觀眾宣告伊麗莎白女王與世長辭,從服裝到播報方式都展現高度專業水準,獲得網友高度評價。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穿著黑西裝、繫著黑領帶,英國廣播公司第一台(BBC One)資深主播愛德華茲(Huw Edwards)8日晚間以莊重的語調,向觀眾宣告伊麗莎白女王與世長辭,從服裝到播報方式都展現高度專業水準,獲得網友高度評價。

來自威爾斯的愛德華茲1984年加入BBC,2003年起成為旗艦晚間節目十點新聞(Ten O'Clock News)的當家主播,擁有近20年的播報經歷。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愛德華茲向全英國觀眾播報過的重大新聞,包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第一次當選、英國脫歐公投、以及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的世紀婚禮,到這次女王辭世。

倫敦時間8日晚間,愛德華茲以符合BBC在王室成員過世時要求的穿著出現在鏡頭前,從影片中可以看見,他聽聞消息後壓抑住情緒,先是停頓了幾秒,接著沉穩對觀眾說道:「就在幾分鐘前,白金漢宮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死訊」。

他接著清楚地唸出王室的聲明,「女王今天下午在巴爾莫勒爾堡安詳辭世。國王(查爾斯)和王后(卡蜜拉)今晚會留在巴爾莫勒爾堡,明天將返回倫敦。」

愛德華茲的「大師級」(masterclass)專業播報,立刻在社群網站推特上獲得眾網友稱讚。

英國公共歷史學家詹納(Greg Jenner)推文說:「對愛德華茲讚譽有加,在電視直播的混亂中找到正確的節奏、語氣和尊嚴,沒有比他更出色的主播。」

蘇格蘭喜劇演員布里納(Rory Bremner)也在推特發文表示,愛德華茲從播報英國新任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就任開始、到女王辭世一路都沒有休息,已連續播72小時。

布里納的發文在推特引起廣泛迴響,不到一天時間,就有超過2000次轉推、5萬多人按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