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花牛步北移 北部防雨、沿海留意長浪

氣象局表示,中颱梅花持續緩步北移,預估明天北部降雨會更持續,北部、東半部沿海地區留意長浪,今天在蘭嶼已經觀測到4.2公尺浪高。(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1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中颱梅花持續緩步北移,新北市及桃園市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預估明天北部降雨會更持續,北部、東半部沿海地區留意長浪,今天在蘭嶼已經觀測到4.2公尺浪高。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中颱梅花今天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2.8度,東經124.4度,即在台北東南方約38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

氣象局指出,梅花中心氣壓約95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0公尺,相當於15級風;七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表示,高雄以北、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有8至9級強陣風,今天在巴士海峽及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持續;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蘭嶼已經觀測到4.2公尺浪高,台東也有2.1公尺。

伍婉華提醒,受梅花外圍雲系影響天氣,北部、東北部整天有雨,今天在新北市烏來、桃園山區達豪雨標準,基隆、台北、新竹縣、宜蘭縣留意大雨;明天颱風更靠近,環流影響更綿密,降雨也會更持續。

伍婉華說,過去這段時間梅花稍微增強,但暴風半徑不變,速度有減慢的現象,預估明天、13日梅花會以比較慢的速度從東方海面北上,14日才會變快向北遠離,明天、13日仍然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

伍婉華說,目前的看法依舊,發布陸上警報的機會不大;大氣條件看來,梅花會維持同等級的強度移動,雖然今天到明天上半天有增強的空間,但增強幅度有限;增強是否會讓暴風圈稍微擴大,或是大氣條件讓梅花稍微靠近台灣,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