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莫柏估24小時內生成 距台遙遠無影響

氣象局11日發布熱帶低壓生成訊息,距離台灣東方海面約4000公里,未來24小時有機會升格為今年第13號颱風莫柏,估往北移動;因距離遠,不會與中颱梅花相互影響,也不影響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1 日訊】氣象局今天發布熱帶低壓生成訊息,距離台灣東方海面約4000公里,未來24小時有機會升格為今年第13號颱風莫柏,估往北移動;因距離遠,不會與中颱梅花相互影響,也不影響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今天下午2時在台灣東方約4000公里海面上生成熱帶性低氣壓,預計未來會先朝東北再轉北的方向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個熱帶低壓不排除未來24小時有機會升格成為今年第13號颱風莫柏,13日之前大致上會在原地打轉,14日起往北,預估會維持輕度颱風強度;由於它與正在影響台灣的中颱梅花距離約有3、4000公里,因此兩者也不會有相互影響。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衛星雲圖,指出第12號颱風梅花,眼牆雲系完全環繞起來,但還不是很均勻,強度還不是很穩定。

不過,鄭明典提醒,看看台灣北部山區的對流,在地形舉升的加強下,對流相當旺盛,強對流區行車最好放慢一點車速。

曾昭誠解釋,目前梅花在北側的環流稍微較弱,不過梅花的核心仍然是在海面上,造成台灣降雨主因是外圍環流與地形的影響,因此雖然評估梅花未來仍有增強空間,但應該還是在中颱強度,主要降雨範圍仍會是在中部以北地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