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V光罩龍頭 家登董座看好今明年營運動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半導體市況雖然傳出不少負面消息,不過台廠的重要性,更加舉足輕重。國內半導體晶圓傳載指標大廠家登,已經成為全球極紫外光光罩盒最大供應商,董事長邱銘乾,看好供應鏈在地化、短鏈趨勢,台灣廠商機會到來,對今明兩年營運表現,深具信心。

半導體晶圓傳載解決方案廠家登,找來合作夥伴舉辦媒體聚會,累計前8月,家登營收為28.09億元,年增67.23%,成倍成長!

家登精密董事長 邱銘乾:「在EUV裡面,我應該有機會說了算。如果未來整個半導體供應鏈已經要從全球化轉為短鏈的話,也這就是我們台灣廠商的機會。今年應該會滿不錯的一年,剛剛有記者問我說,我相信明年要比今年更好。 」

家登成為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唯一的EUV光罩獨家供應商,全球市佔高達8成,隨著5奈米產能增加,3奈米進入量產,成為家登營運成長一大動力。此外,旗下12吋晶圓載具,僅次美商英特格、日商信越,成為全球第三大供應業者,中國晶圓代工廠與封測廠,陸續下單12吋FOUP(前開式晶圓傳送盒),產能供不應求。

家登精密董事長 邱銘乾:「所以我最近跟Amy(沈恩年)講,我在賣產能,FOUP晶圓傳載解決方案,我最近在賣產能。」

家登精密發言人 沈恩年:「年底我們的產能都被下訂,我們目前在晶圓傳載的訂單,看到明年下半年。 」

中國晶圓廠,由於無法取得歐美設備,加價下單台灣企業,不過外媒報導,拜登政府有研擬擴大禁令,限制14奈米以下半導體設備銷往中國,對此邱銘乾表示。

家登精密董事長 邱銘乾:「EUV也許會被限制,可是因為現在大陸還沒拿到EUV的機台,所以這個問題對我短時間內我不需要太傷腦筋。可是FOUP有好多家供應商,我相信這個也不是最critical的,所以應該不會被限制。」

雖然景氣有不少雜音,但邱銘乾看好5G、HPC、電動車帶動的中長期需求,家登今年7月一口氣調薪7.5%,基層作業員月薪,拉高到新台幣3萬2千元起跳,將獲利回饋所有利害關係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