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經濟部率團訪台 深化雷射生技產業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來看到,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澤麥提斯,率領議員和企業代表共28人的訪台團,在台灣展開正式訪問,今天出席台立經貿合作洽談會,並與貿協簽署MOU,尋求兩國在雷射和生技產業的合作契機。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 澤麥提斯:「台灣是民主的燈塔,有時是我們的榜樣,也是我們的夥伴和真正的朋友。今天我很高興能夠與來自立陶宛的許多公司代表一起來到這裡,主要是立陶宛的雷射以及生物技術領域。他們已經對這次的訪問和擁有的合作機會,感到非常好奇與興奮。」

中華民國外貿協會秘書長 王熙蒙:「他們競爭力很強的雷射企業,那我們今天有安排雷射的企業,還有我們台灣的雷射協會,我相信我們會在這邊有一個比較長期的合作,這個洽談我想是一個開始。」

這次立陶宛訪團總共有16家企業代表來台,主要是雷射與生技科學等產業組成。而五天的行程,訪賓還將拜會國發會、經濟部,並參訪相關產業技術研究機構與企業,深化雙邊經貿科技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