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共享民主經貿升溫 立陶宛食品B2C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台灣和立陶宛之間,經貿持續升溫,貿協攜手台灣百貨超市,快閃進駐20家立陶宛商品,除了民眾熟知的巧克力與啤酒、餅乾零嘴,還有立陶宛傳統美食「樹蛋糕」,台立兩國共享民主基石,也要藉由食物讓台灣民眾更了解立陶宛文化。

立陶宛經濟創新部次長 澤麥提斯:「台灣與立陶宛共享民主與人權價值,我想這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們在這次食品以及高科技產業合作上的基石。」

中華民國外交部國經司司長 蔡允中:「台灣跟立陶宛在很多方面的合作,這兩年特別特別的多,那今天的活動主要我們是希望透過企業跟企業之間的合作,轉到企業跟消費者之間的合作,我們最重要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就是希望把立陶宛的產品融入到我們家庭生活之中。」

中華民國食品流通公會,現場與立陶宛食品局簽署雙邊合作備忘錄,強化雙邊食品貿易的交流合作。這次活動也希望讓台立經貿合作面相,從B2B延伸到B2C,邁入新的階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唐潔安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