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東興封控9月逾 成第二個雲南瑞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在中共嚴厲的「清零」封控政策下,老百姓民不聊生。廣西緊鄰越南的邊境小城東興市,曝出已經被封控超過9個月,當地居民在網路上發文,呼籲外界關注他們艱難的處境。

廣西防城港市下轄的東興市傳出已經連續封控了九個月,學生一直不能上學,大人不能上班沒收入,連續被要求做核酸,老百姓的訴求沒有受到外界重視。

當地有民眾發帖,他們從2月份一直封到現在,一直都有無症狀感染者,他們懷疑當地核酸檢測機構為了牟利造假。封城讓民眾感覺到很絕望。

據廣西衛健委通報,9月10日,廣西陽性感染者63例,其中東興市57例,其餘在梧州市與崇左市。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疫情,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更多。

廣西東興市民袁先生:「你如果要進來,可能要隔離啦,因為疫情這兩天比較嚴重知道嗎,每天平均下來五六十例知道嗎,這裡疫情很嚴重的,有好多地方都被隔離了,就是說每天核酸可以出去,(否則)不讓出門。」

居住在濱海的萬尾金灘景區附近的林先生說,金灘疫情沒那麼嚴重,管控比較鬆,居民可以靠打魚為生,但是與越南一江之隔的東興市區,情況就很慘。

東興市民林先生:「封了差不多一年了,你這樣子管控,老百姓就完蛋了,東興這邊近越南的芒街,芒街跟那個東興是隔一條江,人家偷渡來各方面啊,肯定說那個疫情,肯定搞不完的,你想清零啊,這真的好難。」

林先生說,東興的學生長時間上網課,由於疫情封城,導致人口外流嚴重,東興已經快要變成第二個雲南瑞麗了。

東興市民林先生:「東興這邊也真的很慘喔,好淒涼了,哎呀,不知道政府這樣子亂搞,現在那邊民眾也好民憤。現在有兩萬人多人在東興(市區),除非現在東興這幫人那里住的,(其他人)就是沒有地方去了而已,如果真正的有地方回什?老家、肯定要跑回去了。」

新唐人電視台 林岑心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