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零組件產業幕後功臣 台安特殊鋼投資台南

台灣汽車零組件每年產值約新台幣2000億元,台南市有不少知名廠商,台安特殊鋼在台南新吉工業區新廠生產鋼材,成為業者最好的後盾。(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台灣汽車零組件每年產值約2000億元,其中南台灣就占1/3。生產模具的精密度、耐用度,鋼材質量是重要關鍵,台安特殊鋼在台南新吉工業區的新廠,就是業者最好的後盾。

依台南市政府經發局今天提供數據,台灣汽車零組件每年產值約新台幣2000億元,其中南台灣就占1/3,包括車燈、碰撞件更是全球售後維修市場龍頭,台南市就有不少知名廠商,包括全球第1的汽車AM塑膠件、保險桿製造商東陽實業,還有車燈大廠帝寶、堤維西等。由於生產模具的精密度、耐用度,鋼材質量是重要關鍵,台安特殊鋼在台南新吉工業區新廠,就是業者最好後盾。

經發局長陳凱凌說,台安特殊鋼成立逾40年,是台灣大型鋼材進口庫存及零售商,齊全模具鋼種類配上豐富庫存,以符合消費市場追求最大性價比需求,並兼具高精質優特點。除深耕模具及機械產業,更深入產業及客戶需求,針對台灣模具產業全球接單產業特性,客製化、機動化調整。

台安特殊鋼台南廠經理洪志豪說,台安專營高階模具鋼,代理包括德國葛利茲SWG、日本山陽Sanyo、韓國Doosan等國際品牌,產品線還有熱作工具鋼、鏡面不銹鋼、鐵板、中碳板、中鋼板、紅十字板、模具鋼等。

並因應業務擴張需求,在北、中、南陸續成立營運據點,目前新北有五股、泰山、蘆洲3廠,桃園則是中壢廠,雲林落腳斗六,還有服務南部客戶為主的台南廠。

經發局提供資料,在加工服務上,台安特殊鋼添購各型設備,包括大型日本AMADA AI智慧型鋸床、大型龍門式銑床,以及大尺寸鑽床。依客戶需求量身訂做,目前產品銷售海內外,充足庫存、遍佈全台營業中心及倉儲,讓材料配送及技術服務能掌握時效,未來也朝世界級特殊鋼供應商目標邁進。

台安特殊鋼指出,6個據點依產業類別的地域性設置,並定調主要服務項目,以台南廠為例,主要客戶都是汽機車零組件的全球性大廠,無論是機車、電動車、汽車的車燈或是車件,都是台安特殊鋼服務重心客戶。

另外,台安特殊鋼也在台南與客戶長期配合形成產業鏈,採「一條龍」方式希望台灣模具訂單接的更多、完成的更快。除了提供模具材料外,提供全方位設計諮詢服務才是台安能獲得業界信賴關鍵。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